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谈判和磋商是解决南海争端最有效和可行的办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01:16:25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谈判和磋商是解决南海争端最有效和可行的办法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和菲律宾外交部代理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分别在国庆招待会上致辞。 (中国日报记者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9月29日电(记者 张燕)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9月29日在国庆招待会上表示,谈判和磋商是解决南海争端最有效和可行的办法。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9日晚在大马尼拉马卡蒂市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等中国驻菲使馆官员、菲律宾外交部代理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及菲政府官员、各国驻菲使节、工商界人士、国际组织驻菲代表、驻菲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招待会。

赵鉴华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热爱并珍惜和平,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

他说,中国南海的和平与稳定关系到中国南海沿岸的所有国家的切身利益,包括中国和东盟国家。中国愿与东盟国家加强对话与合作,深化《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框架内的务实合作,推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DOC)早日达成共识。

赵鉴华大使说,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海事合作:

首先,专注于海洋经济,海上互连互通,海洋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海事安全和文化。

第二,推进和中国南海沿岸国家之间的合作,探讨各方能接受的合作机制和方式。

第三,通过对话和谈判促进海上共同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