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谈判和磋商是解决南海争端最有效和可行的办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01:16:25

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谈判和磋商是解决南海争端最有效和可行的办法

赵鉴华大使与菲代理外交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亲切交谈(中国日报记者张燕摄)

在谈到中菲两国关系时,赵鉴华大使说,中菲两国不仅是近邻,而且也是近亲,两国间有着一千多年友好交往的历史。以妥善和和平的方式处理好南海争端,从而进一步推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是双方的共同责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以及地区稳定的根本利益。

他说,目前中菲两国南海争端已对双边关系造成不利影响,不应该再这样下去了。现在是时候考虑我们如何才能启动改善关系的进程了。

“拨开乌云见天日”,赵鉴华大使说,我不悲观。我相信中菲两国有智慧、有耐心、有勇气、有能力通过谈判和磋商解决争议,使南海变为中菲两国间和平、友好与合作之海。

菲律宾代理外交部长劳拉·德尔罗萨里奥表示,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地融入当今的全球化世界,菲律宾期待着未来与中国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加强合作。她相信,通过不断努力,中菲两国最终会克服困难,双方友谊将更上一层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