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融城市长将率团访华 加强与中国金融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0-01 05:12:18

中国日报伦敦9月30日电(记者 张春燕) 10月9日至15日,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 (Fiona Woolf) 将率领金融城商业代表团前往北京、上海和深圳访问,以加强英中两国金融和经贸合作。

吴斐娜市长一行将分别会见三个城市的政要和业界领袖,探讨伦敦金融城和英国工商界如何进一步支持中国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

据伦敦金融城介绍,在北京访问期间,吴斐娜市长将拜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国人民银行代表针对“绿色金融”进行座谈,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于北京举行的首次公开募股会议上发表演讲。她还将参与推广英国投资手册《欢迎登陆——如何设立在英金融服务机构》的中文版,该手册由德勤、CityUK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联合推出。

在上海,吴斐娜市长将出席中国 (上海) 自由贸易区圆桌论坛,探讨一系列有关自贸区“事后”监管的行业专家建议书;在伦敦海事促进署的年度国际航运战略峰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并参加以 “金融服务如何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和海外扩张”为主题的研讨会。

在深圳,吴斐娜市长将为三场活动揭幕,分别是由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与华为公司主办的知识产权研讨会、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 (FCO) 繁荣基金项目下的碳交易论坛、以及英国贸易投资总署和前海有关部门主办的首届伦敦-前海人民币国际化论坛。她还将出席英格兰及威尔士律师协会与深圳律师协会友好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并拜访深圳证券交易所。此外,她还将出席英国商会与当地英资和中资工商金融企业举办的联谊活动。

吴斐娜市长表示,很高兴在令人兴奋的经济转型期访问中国。“北京、上海和深圳构成中国经济的核心,是中国实行经济改革以及对外开放的先锋。如今,英中两国都在积极寻求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这次访问是加强两国关系、交流两国经济发展经验的极好机会。”

她说:“英中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已经10年了。两国在各个行业领域仍有着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特别是贸易投资方面。作为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伦敦可利用其特有的国际地位和资本实力、完善的法律法规和多元文化的人才资源帮助中国的经济发展。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加快发展双边合作关系,使两国共同受益。”

作为英国金融服务业的宣传大使,伦敦金融城市长在任期内频繁出访世界各国,与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协作,促进英国与各国贸易投资,推广伦敦金融市场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