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国官员微博发声:西方涉港态度太虚伪

作者:王思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30 15:53:59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王思宁)实名认证为“前英国伦敦经济政策署署长,现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的John Ross 9月29日晚通过新浪微博发声指责,西方媒体涉港报道太虚伪;与美国对此前150年英国统治香港的态度对比,现在美国对中国政府的“强烈抗议”显得没来由。

John Ross说,我不便评论香港2017年特首普选问题,因为我毕竟不是中国人。但西方媒体就香港问题的报道太虚伪。在英国殖民统治香港的150年间,英国从未允许香港人选举香港总督,美国也没有因此抗议英国。现在中国为香港设计的体系远比英国民主得多,但美国却强烈抗议中国政府。

此条微博发表后,很快受到广大网民关注,截至目前,已高居新浪微博24小时话题榜榜首,有51755人点赞,10万余人转发,21755人进行评论。目前,该微博引发的讨论还在进行中。

网民“爱国爱港中国控”说,有些抗议本来就是闹剧,迟早要消停定来。

网民“晓辰”(供职于《香港商报》总编办)说,此老外有此见地!虽是少数,却一针见血,比多港媒看得高远。

网民“阿童木”说,目前的选举制度是符合基本法相关规定的,那么如果对当前的选举办法不满意,也应该先提议修改基本法,而不是先破坏法制,破坏秩序,对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