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弃硬性规定企业任用女性目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9-29 11:14:23

日本放弃硬性规定企业任用女性目标

2014年9月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离开日本东京首相官邸。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29日电(信莲)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初步决定不在计划向临时国会提交的“女性活跃推进法案”中设定女性任用的人数目标规定作为所有企业的义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曾表示将补贴启用女性的企业,还将为促进女性得到任用而修改制度。

出台有关任用女性的行动计划及公开相关信息的义务将仅限于大企业,小企业仅将其作为努力的目标。行动计划的内容等也打算在一定程度上交由各企业自行决定。

此举顾及了那些对数值目标义务化及制定统一目标表示为难的企业。该法案是安倍政府为实现“2020年使女性领导者比例达到30%”目标的具体措施,该法案在任用女性方面有多大的强制力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在女性版达沃斯论坛12日在东京开幕时,安倍曾表示,“将对积极起用女性的企业提供新的补贴”,并明确表示将修改制度促进女性得到任用。日本政府希望借此次论坛的机会,大力宣传其“争取构建让女性闪耀光辉的社会”的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