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泰东北中学生汉语之星比赛

中国新闻网杨昭 2014-08-27 23:09: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曼谷8月27日电 (杨昭)8月27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孔敬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了第四届泰国东北地区中学生“汉语之星”比赛,来自泰东北8个府48所学校的18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比赛。

  孔敬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KornwipaPoonpon博士为比赛作了开幕演说。Poonpon博士说,汉语在国际交流中的地位越发重要,泰国作为东盟的一员,与中国关系密切,中学生们更有必要学好汉语。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贵彬随后发表致辞,热烈欢迎各学校领导及参赛选手来到孔敬大学一展风采。

  本届比赛共有配音比赛、书法比赛和汉语技能比赛三个项目。参加配音比赛的学生以中国卡通故事《喜羊羊与灰太狼》为素材,各显其才,激发出看台上的阵阵掌声;参加书法比赛的学生,临摹“中庸”二字,选手运笔流畅自如、颇为老练,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参加汉语技能比赛决赛的12名选手从第一轮笔试的6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围绕“中国与东盟”这一话题进行演讲,参赛选手字正腔圆、抑扬顿挫的演讲,使比赛现场高潮迭起。

  比赛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按照比赛成绩依次排名,设一二三等奖,以及鼓励奖六名,优秀组织奖五名。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将获得赴中国学习8天的奖学金;二等奖3名学生各获得2000泰铢的奖金;三等奖3名学生各获得1000泰铢的奖金;鼓励奖的6名学生获得孔院赠送的汉语教材。

  在“汉语之星”比赛举行的同时,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人文学院还共同举办了面向泰东北地区48所中学的200多名师生的“中国文化大观园”活动。

  今年已经是“中国文化大观园”系列活动连续第三年举行,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中国传统服饰展、剪纸、中国结、中国书法等。精美的图片、详细而精彩的文字介绍,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各种服饰、美食、节日习俗等传统文化。孔子学院的汉语书籍及音像制品展,让对汉语感兴趣的参观者能够阅读和选订自己感兴趣的汉语书籍和资料。

  本次“汉语之星”比赛和“中国文化大观园”系列活动为泰国东北地区喜爱中文和中国文化的中学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风采和学校实力的平台。孔子学院希望以此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与泰东北高校、各中小学的汉语教学交流合作,增强汉语在泰国东北部地区的影响力,促进中泰友谊的发展。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