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宣布未能发现万能细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7 16:09:05

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宣布未能发现万能细胞

当地时间2014年4月9日,日本大阪,日本理化学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小保方晴子在大阪市就“STAP细胞”论文问题召开记者会,强调STAP细胞真实存在。(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8月27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7日,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举行记者会,宣布万能细胞“STAP细胞”的确认性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未能发现这一细胞存在的迹象。

负责这项确认性实验的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丹羽仁史在记者会上说,由小保方晴子担纲的“STAP细胞”确认性研究工作,经过了将近两个月,在针对小白鼠的实验中,未能形成“STAP细胞”。

这份报告虽然被称为中间报告,但是事实上已经否定了小保方晴子所坚持的曾经发现过STAP万能细胞的主张。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