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于9月3日改组内阁和调整党内人事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15:00:44

安倍将于9月3日改组内阁和调整党内人事
 
 
资料图:今年7月1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谈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

中国日报网8月26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26日上午出席了在自民党总部召开的高层干部会议,宣布将于9月3日同时进行内阁改组和党内高层人事调整。安倍表示“安全保障及地方创生等重塑日本的战役即将翻开第二章,要让人心焕然一新。”

他还对现领导层表示“虽然你们拿出了各种成果,但距离目标路途依然遥远。希望各位今后能继续提供支持”。

关于内阁改组,安倍此前已表态将让菅义伟继续担任官房长官,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及经济再生担当相甘利明也将得到留任。在党内人事方面,安倍考虑撤换干事长石破茂等主要成员。外界此前预测安倍会在内阁改组前一天即9月2日调整党内人事。

石破等现领导层计划在调整党内人事时在高层干部会议上全体提交辞呈,并在随后的总务会上交由安倍全权决定人事安排。

安倍有意邀请石破出任安保法制担当相,但石破以安保政策方面与安倍存在分歧为由表示,即使受到邀请也将婉拒,希望继续担任干事长。他还在高层干部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我当过防卫相和农相,在政府担任要职的人如果与首相想法不同会导致阁内不一致。”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美媒:安倍将重组日本内阁 加强对权力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