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评中国政府女发言人 以温和优雅改善国家形象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8 13:37:41

韩媒评中国政府女发言人 以温和优雅改善国家形象

中国日报网8月28日电(信莲) 韩国《中央日报》28日撰文称,最近中国政府的女性发言人比较活跃,这是出于以温和优雅来改变之前中国多少有点僵硬形象的国家战略。

中国海军的邢广梅发言人8月26日发布称,27日到28日将会举行甲午中日战争120周年追悼会。去年11月,邢广梅被任命为中国军队史上首位女性发言人,当天首次在媒体上露面。她是法学博士,现任世界海军研究室主任,是国际军事法和海军战略专家。作为能力和优雅形象兼备的少数专门发言人,她被评为有助于改善海军的对内对外形象。

今年61岁,担任全国人大发言人的傅莹是女发言人的翘楚。她是唯一一名蒙古族出身的外交部副部长。她去年3月在全国人大上向内外媒体记者有条理地、具体地传达了中国的改革方向,被评价称展现了女性特有的细腻。

作为中国外交部形象的发言人华春莹也以特有的柔和声音和优雅气质而广受好评。甚至有分析称,即使在与日本和越南等国家海上领土纠纷激烈时,只要是华发言人召开通气会,对中国友好的外媒记者就会增加。

此外,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发言人宋树立十分迅速又具体地阐述了最近埃博拉病毒在中国国内传播的情况,有评价说这一举动让海外对中国保健政策的不信任得以消除。最高检察院发言人肖玮对柔化检察院执法的生硬形象发挥着核心作用。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中国海军首位女发言人邢广梅亮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