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析俄驱逐日本潜艇:有意牵制报复日本

人民网 2014-08-22 10:28: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日媒析俄驱逐日本潜艇:有意牵制报复日本

日媒析俄驱逐日本潜艇:有意牵制报复日本

俄军方派出反潜部队制止日本自卫队亲潮级潜艇在日俄边境海域活动。

  中新网8月22日电就俄军方派出反潜部队驱逐日本自卫队亲潮级潜艇在日俄边境海域活动一事,日本时事通讯社22日报道称,俄方此举有意牵制日方,因为日方此前抗议俄方军演,还对俄实施经济制裁。

  报道称,围绕乌克兰局势,日俄关系当前正处停滞,甚至正在恶化。俄方将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的活动公诸于世,实属“异常”。

  此前,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发现有一艘日本亲潮级潜艇在日俄边境海域活动,随后俄军方派出反潜部队制止了其“侦查”活动。

  随后,俄军方消息人士指,日本侦查潜艇曾驶入俄罗斯领海12海里区域,随后俄太平洋舰队动用了多艘反潜舰艇和海军航空兵部队拦截了该日本潜艇活动,随后潜艇返回了中立水域。

  自8月12日起,俄罗斯在日俄争议岛屿(俄称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举行了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对此,日本政府提出“严正抗议”,称“决不接受”。

  此外,围绕乌克兰局势,欧美国家对俄罗斯展开了严厉的制裁,能源、金融、军事等方面多管齐下。与此同时,日本紧跟欧美步伐,加入到对俄制裁的队列中。

  俄罗斯方面已经取消原定于8月底的日俄副外长会晤,而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亦曾在记者会上就普京访日计划表态称,“现在完全没有定下来,日方将在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的同时,推进探讨”。

  评论指出,日俄紧张关系进一步加剧,甚至到了濒临破碎的边缘。安倍政府恐难在既和美国保持盟友关系的情况下,同时与俄修好。安倍寄予厚望、苦心经营并逐渐回暖的日俄关系,终究难逃濒临破碎的尴尬局面。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