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公明党高官称中方对改善中日关系态度积极

环球网王欢 2014-08-21 14:31: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执政党公明党国际局长远山清彦,于8月17日率领日本跨党派中青年国会议员团对北京进行了访问,并获得中方官员的接见。据日本共同社8月21日报道,远山20日在日本驻上海总领馆举行了记者会,就他18日当天与中方官员的会谈表示“气氛比我们预期的要友好得多”。他认为中方对改善中日关系的态度正在朝着积极方向转变。

  远山在记者会上透露称,中方官员表示,中日两国秉持求大同、存小异的精神。中方此前一直主张双边关系恶化的责任在日方,日本应首先为改善关系而做出努力。远山称,中方官员的发言让他感受到了中方的态度与以往有所不同。

  远山还透露称,中方官员就钓鱼岛等问题也表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感受到了“中方对改善关系的积极意愿”。

  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重困难,其症结是清楚的。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美化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中国等广大受害国人民感情,损害了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同时,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小动作不断,有损中方核心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曾指出,改善中日关系关键在于日方,日方应以实际行动为消除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政治障碍作出努力。非诚勿扰,日方如不端正态度,不采取实际行动,中日关系的改善就无从谈起。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