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签证放宽 中国赴加拿大自由行游客人数刷新纪录

中国新闻网xinlian 2014-08-21 11:48: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中国自费旅客的人数不断地刷新纪录。这既得益于中国经济的迅速成长、加国华人移民和留学生人数的增长,更得益于加拿大对中国游客签证的放松。

根据加拿大官方统计数据,继2010年6月,中加签署指定旅游目的地(ADS)协议后,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每年都以双位数的比例增长。2013年,访加中国游客共有352,597人,按年增加22.3%。

今年2月起,加拿大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又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若符合资格,可按护照有效期间,获发访加多次入境签证。凭多次往返签证,游客可以每次最多在加拿大停留6个月,签证有效期可延长到最长10年。而且,本地一间大型旅行社日前也曾透露,中国游客申请访加签证的成功率,近年已接近100%。

中国游客的不断增加,也进一步催生本地旅游业的发展,从一个自发组织的旅行俱乐部,发展到今天的多伦多圣诺旅行社便是其中的受益者。该旅行社东主耿申称,今年接待来自中国自费游客明显增加,一些人是来探亲访友,也有些是纯粹来旅游的自由行游客。一方面是因为本地的中国移民和留学生越来越多,因此来探亲访友的也多了。另一方面,在移民一刀切之后,一些人干脆来加拿大旅游观光。

耿申也认为,签证变得容易了是中国游客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他称,现在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几乎就快等同于针对本地移民和公民父母的超级签证。甚至,前者还有后者所没有的优势,比如,申请超级签证一定要提交第一年全年的健康保险购买证明,而多此往返签证则没有这个要求。多次往返签证所欠缺的,只是每次入境最长只能停留半年,超级签证是两年。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