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研究:父母入狱比离婚或逝世更可怕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1 08:59:29
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父母入狱的孩子会有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包括行为问题。

事实上,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UC Irvine)研究者称,某些因父母入狱而致的健康问题比父母离婚或其中一方去世带来的伤害更大。

研究发现,当对比相似社会背景、人口及家庭特征的孩子时,那些父母一方入狱的孩子更易患注意力缺失症/多动症(ADD/ADHD)、行为或品行会有问题,学习、语言沟通有困难,及发展迟缓等。

研究报告的作者克里斯汀·特尼(Kristin Turney)是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社会学副教授,他表示:“我们知道穷人和少数民族人口比其他人群有更高的入狱率,而且父母监禁对正经受重大挑战孩子的健康和发展会产生不利影响。”

“有结果表明,监禁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被忽视却意想不到的结果。另外,鉴于人口分布不均,在孩子心中,监禁可能暗含种族和社会阶级的不公。”

研究中,特尼利用2011-2012年度国家儿童健康调查数据,此样本以人口为基础,极具代表性,其中最大研究的对象是17岁孩子。

她留意到,在给定的任何内内,美国约有260万儿童的一方父母身处州、联邦监狱,或拘留所。她补充道,这问题太普遍,最近“芝麻街”在节目中介绍了一位名为亚历克斯(Alex)且父亲身处牢狱的布偶,以此表明父母入狱会带来的耻辱。

她继续补充道,“在某些团体中,父母一方被监禁的可能性特别高。”

特尼说:“约50%父亲无高中文凭的黑人孩子14岁前父亲入狱,与此相比,父亲具有相似教育背景的白人孩子仅有7%面临相同问题。”

“这些发现对健康专家有重要启示作用。”她继续说到,“服务于犯罪率高的贫困社区的内科医生会关注父母入狱的孩子并给予更多关心,因为在一些情况下,这比父母离异等父母缺席情况所带来的后果更加严重。”

特尼在第109届美国社会学协会的年会上展示此份研究,同时也在《健康与社会行为》杂志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