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为逃避追税放弃美国籍人数创新高 上半年达1577人

中新网 2014-08-12 14:3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为逃避追税放弃美国籍人数创新高 上半年达1577人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编译报道,今年首6个月,美国人放弃国籍的人数又创新高,截至6月份为止,已经有1,577名美国人放弃国籍。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资料,这是自1998年以来,第二次出现超过1,500人放弃国籍的纪录。7月1日,更严格的外国帐户税收法生效,促成600万居住海外的美国公民考虑放弃他们的护照。外国帐户税收法,逼使100多间的瑞士银行交出美国客户的资料数据,以避免因协助逃税者而被起诉。

  苏黎世公司的美国税务律师马修(MatthewLedvina)说:“瑞士银行已经披露加强审查美国帐户的计划,这是令人震惊的。”瑞士银行甚至追溯到1990年代的记录,找出客户的美国地址和电话号码,以及曾在美国接受教育的人士。马修指出,这些被确定为美国人的客户,要么被要求除消帐户或是加入该机构专属美国人的部门处理。

  美国是唯一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国家,向海外公民徵收税收。2009年,瑞士银行支付了7.8亿美元的罚款,并移交大约4,700的帐户资料。自此之后,美国政府加紧追查海外漏税的人士。过去5年来,近9,000名居于海外的美国人放弃了他们的护照。

  报道指出,若然外国银行不同意提供美国账户持有人的信息,美国金融机构要求对方付款30%的预扣税。它允许美国从80个外国政府超过77,000间机构来调查其公民的海外金融活动的数据。实际上,2010年提倡外国帐户税收法之时,美国国会和奥巴马总统威胁外国银行和公司要切断其进入美国市场。

  根据国会税收联合委员会的预测,通过税收法之后,10年来将带来大约87亿美元的税收。加拿大的多伦多道明银行(TD)和德国安联集团表示该法案太复杂,因此,法案被推迟了18个月,给予外资银行和金融机构更充分的时间来遵守法律。去年11月,超过三分之二的总部位于苏黎世的美国人考虑放弃他们的护照。多达106间瑞士银行进入美国司法部的志愿计划,以寻找企图隐藏资金的美国帐户。

  这些银行已经发现数以千计的客户持有双重公民的身份,包括美国瑞士或是欧洲的公民身份,迫使他们自愿放弃其中一个国籍。马修指出,为了避免起诉处理未申报的美国货币,银行必须交出帐户资料,并支付罚款。6月30日是交出帐户资料的最后期限。瑞士是最大的跨国金融中心,保守估计有23,000亿美元的资产。

  马修指出,对于企业为美国人员工提交的报税和资产申报表的额外成本大约为7,000美元,至于个人的成本每年大约为4,000美元。过去5年来,拥有超过200万美元净资产或是平均所得税至少157,000美元的美国人,当他们放弃美国国籍时,必须要缴纳税款。除了美国公民放弃国籍之外,财政部还试图限制采用国外地址的企业公司,以逃避税收。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