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民主党修改判断 称现阶段没必要解禁自卫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12日报道,日本民主党11日决定将党内有关行使集体自卫权问题的判断修改为,“在现阶段没有必要解禁集体自卫权”。

  据报道,民主党党首海江田万里、干事长大畠章宏、宪法综合调查会长枝野幸男、安全保障综合调查会长北泽俊美11日就修改判断一事达成协议。在11日的干部协商会议上,对于安倍内阁计划修宪一事,各方仍存在“‘在现阶段’应该避开这一问题”、“由于还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关于‘在现阶段’的意义应该暂时保留意见”、“安倍政府主张的集体自卫权没有必要”等各种意见。

  据悉,日本民主党6月27日曾在国会召开宪法与安全保障综合调查会联合会议,就政府作为安保法制课题提出了的15项事例进行意见汇总。关于政府认为符合行使集体自卫权条件的8项事例中的4项,汇总的意见明确表示“不认为紧迫性较高”等,推迟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做出判断。 民主党认为以美国为目标的弹道导弹攻击等有关行使集体自卫权的4项事例不具有紧迫性,将其作为“今后讨论的课题”。(实习编译:丁锐 审稿:关超)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