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文摘

澳洲天价小龙虾国内无市场 九成卖给中国

环球网张梦嘉 谭利娅 2014-08-11 21:51: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澳洲天价小龙虾国内无市场 九成卖给中国

澳洲天价小龙虾无市场 九成卖给中国(资料图)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8月10日报道,因来自中国的需求将价格推上高位,塔斯马尼亚州菜单上已难觅小龙虾踪影。当地的零售商已经放弃库存这一美味食材,积极出售。上周,小龙虾基准价已在93澳元/公斤(1澳元约合人民币5.71元)的高位。渔民预计价格下个月将达到100澳元/公斤。

塔州龙虾渔民协会的桑塞姆(John Sansom)称,冬天价格通常会上涨,但现在是“非季节性的高位”。“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高的价位能维持这么久。我总是有点担心,希望未来10年价格都能保持这么高,那将非常好,但是现实是这不太可能发生。”

据报道,塔州90%的龙虾都活着出口到中国,澳国内市场几乎已经消失了。桑塞姆称,市场力量意味着会出口是塔州龙虾捕捞者的首要任务。“这是做生意,你要尽可能的从中赚钱。如果出口价格高,恐怕产品就会流向那里。”桑塞姆表示龙虾捕捞者很好地利用了塔州生产清洁食品的形象和中国人的文化习惯。“红色在中国是非常幸运的颜色,而龙虾又很受欢迎。所以红龙虾是一个非常棒的营销工具。”

海产品零售商Mures称,直到明年11月新一季开始、龙虾价格下行时才会开始积累小龙虾库存。Mures的董事Will Mure称,他自信圣诞节的销售将保持强势,不过他也警告称爱吃海鲜的人可能得为一场午宴花50澳元(约合人民币285元)/公斤买海鲜。“除非你自己潜水捕捞小龙虾,要不然你就得花这么多钱吃它。”

原标题:澳媒称中国需求推升小龙虾价格 当地停止零售

(编辑:欧叶)

 
11岁女孩照顾双目失明的父亲、精神失常的母亲 和平方舟跨越赤道官兵宣誓履行和谐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