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第五届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美国硅谷启动

中国新闻网刘丹 2014-08-11 11:42: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社圣塔克拉拉8月10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8月10日,代表海外华人最高层次的第五届北美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美国硅谷启动,北京和上海创业团队将首次组队参加明年1月10日的决赛。

  大赛由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主办,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支持,江苏省苏州市作为独家战略合作方,联合杭州、南京、上海和天津等城市共同举办。

  大赛主办方提供的信息称,赛事是第一个针对海外华人、第一个针对回国创业和拓展中国市场的高新园区及创业投资论坛暨人才峰会。本届参赛报名截止期为11月18日,12月15日评选出20支决赛团队,明年1月10日在硅谷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决赛。

  历届参赛项目涵盖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生物医药及器械、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和系统、光电和装备等。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科技参赞王俊明致辞表示,过去四年,北美地区华人及留学生累计1500多个项目报名,7000多人参会,200多个项目在国内科技园区成功落户,大半获得百万美元以上投资,资金、厂房、住所等获得当地政府政策支持。

  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会长武平表示,创办大赛的初衷是吸引并推动海外华人创业,鼓励留学生回国创业。大赛极大推动了华人在美创业浪潮,也促使国内相关机构纷纷到美国寻找人才及项目,成立研发中心。

  “当初想做的全做到了,没想到的也实现了。”武平说。

  大赛越来越有影响力,吸引许多非华人个人及团体参与。地域也从以硅谷一个会场扩展为七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北美高科技产业及华人人才集中的地区,如西雅图、大纽约地区、华盛顿、波士顿、洛杉矶和斯坦福大学等。

  武平透露,北京侨创会和上海欧美同学会等已与大赛组委会联络,将在明年决赛时组队参赛,这也将是国内创业团队首次组团参加。

  清华企业家协会的创业家们参与早期项目评选。该协会国际副主席金学成说,虽然比赛只有一天,但围绕大赛的活动却持续了整整一年。参赛人员有机会获得创业辅导、资金之外的平台和资源以及对接渠道等。

  北大企业家协会理事陈晓伟表示,海外华人创业优势越来越明显,美国成熟技术与中国市场形成互补。(完)

 
新疆武警持枪搜捕暴徒 黑龙江高速档案馆形似平壤太阳宫
自食其果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