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如何打破中日关系僵局取决于日方诚意和行动

新华社姜潇 2014-07-25 12:07: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电(记者姜潇)“解铃还须系铃人,中日关系打破目前的僵局取决于日方的诚意和行动。”24日在京举行的“殇思·镜鉴——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上,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王泰平表示。

  当前,正值中日关系出现波折的关键历史时期。中日关系史学会副会长王泰平认为:“日本一些人正把中国树为假想敌,要牵制和阻止中华民族的复兴。目前的状态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解铃还须系铃人,中日关系打破目前的僵局取决于日方的诚意和行动。”

  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知古鉴今,由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解放军分社携手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国家安全政策委员会、中国国家图书馆、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中国史学会共同举办,“殇思·镜鉴——甲午战争120周年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举行,60多位国内外知名军事专家和学术名家在此交流研讨,共同审视甲午战争对今天的警示意义。

  中国史学会会长张海鹏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甲午战争以来中日国交的历史,战争多于和平,紧张多于友好。中国要居安思危,牢记甲午惨败教训,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提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120年前的那个甲午年,我们不是要沉湎于历史苦难,也不是要陷于历史泥淖,而是要洞察历史规律,汲取历史智慧,把握历史大势,从而解决新的历史课题,推动历史前进。”

  今年3月起,由参考消息报社与新华社解放军分社先后推出了“军事名家的甲午殇思”与“学术名家的甲午镜鉴”两组大型系列报道,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

 
 
重庆建豪华水上“宫殿” 耗资1.5亿 交警烈日下苦劝装残疾乞丐自己行走
克里访以无突破性进展 荷兰民众穿白衣“静默游行” 悼念马航MH17遇难者
周迅高圆圆换了几任男友 爱的早爱的深不如爱的巧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