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联合国倡议为加沙人道主义救援短暂停火遭以拒绝

国际在线潘基 2014-07-22 22:06: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原标题:巴以新一轮冲突仍无停火迹象 联合国倡议为加沙人道主义救援短暂停火遭以拒绝

  国际在线消息 22日,以色列“护刃行动”进入第15天。截至当地时间22日早上9点,共有583名巴勒斯坦人在以军的军事行动中死亡,27名以军士兵阵亡。另有消息称,以军确认一名士兵在加沙失踪。联合国提出当天巴以双方为加沙的人道主义救援停火5小时,但遭到以方拒绝。目前,以色列同哈马斯的冲突仍在继续,双方仍无停火迹象。

  此次人道主义救援停火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的倡议。加沙武装组织同意从当地时间22日10点起,为加沙的人道主义救援停火5小时。但以方拒绝了这一倡议。

  在以色列地面行动之前,双方曾有过一次5小时的人道主义停火。20日以军大举进攻加沙城外后,也曾停火2小时让救援人员进入该地区救助伤者,抬出遇难人员尸体。但每次人道主义救援停火时间一到,加沙武装组织和以色列又恢复进攻态势。此次以方拒绝短暂停火表明,以色列对加沙的攻势只会继续加大。

  截至目前,已经有583名巴勒斯坦人在此次地面行动中死亡,其中33%是儿童。据联合国统计称,有11万巴勒斯坦人离开家园。在过去两周的军事行动里,以色列还袭击了加沙两处医院。目前加沙的医院仍是人满为患,但药品、设备奇缺。

  自2007年被封锁后,由于与埃及的拉法边境长期不开放、以色列边境的检查站不许出入,生活在加沙地带的180万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失去自由,且面临日益严重的能源、生存危机。他们希望能够获得长期停火,获得自由。所以,几乎所有加沙的巴勒斯坦人都表现出对哈马斯停火条件的支持,即希望解除封锁,开放口岸,扩大海上活动区域等等。

  针对日益升级的紧张局势,国际社会也正积极进行斡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日在卡塔尔会见了阿巴斯,潘基文重申,“有关各方必须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并应立即停火。”同一天,安理会应约旦请求就中东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呼吁双方以2012年停火协议为基础立即停止敌对行动。

  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再次通话,表明了对包括生活在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平民和以色列士兵伤亡人数持续增加的担忧。此外,美国国务卿克里已于21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就加沙局势与潘基文、埃及和卡塔尔等国官员举行会晤,希望促成由埃及提出的停火方案。

  (原标题:联合国倡议为加沙人道主义救援短暂停火遭以拒绝)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赛琳娜·戈麦斯海量私照 海边度假大秀好身材 TVB貌美如花的演技派女星却只能打酱油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