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网民热议中国反腐“给力”

中国网 2013-12-31 12:28:4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日,美国微软网络英文网(MSN)登载一篇路透社记者根据中纪委网站当日信息发出的报道,题目是《中国惩处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慵懒官员》。文章发表后,立即引发美国网民发帖热议,文章后赞赏和反思的帖子占69.7%,支持票数达78.9%。网民普遍对中国反腐败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美国的现状进行反思。

路透社记者本布·兰查德在其报道中表示,中共中央纪委12月2日在其网站上说,在过去一年里,约有20000名各级官员因违反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规定而受到行政或党内纪律处分。其中,5000人涉及违规使用公车,903人涉及违规大操大办庆祝活动,其他人则因为工作“慵”、“懒”。

报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年末就任党的领导人时,就发出打击上述歪风的指示,以消除公众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对官员利用职权非法敛财的愤怒。他要求缩短会议,不搞排场,不作冗长空洞的讲话,其目的是摒除繁文缛节,使国家机构更高效、更少腐败。他还说,腐败泛滥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反腐败“既要打‘老虎’,又要打‘苍蝇’。”

该报道12月2日在美国微软网络英文网(MSN)登载后,当日引发网民热议,贴后共有114个投票,支持票数为90票,占78.9%。从发帖的内容和支持的票数可以看出,其中大多数对中国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美国的现状进行反思。纯属成见的帖子很少,仅有7个,且受到跟帖反对。

有网民在跟帖中评论:“这是一个负责任政府的良好开端。”“他们处决过腐败官员,看来并不像有人说的‘装样子’那么简单。”有网友则认为:“我们美国人怎么也能有个‘中纪委’呢?看起来这个主意了不起。”

有网民则由此反思美国本身:“美国政府只会指责中国,其实他们真的应该从中国学些东西。”“我们的富人只在乎自己有更多的钱。他们不爱国,不关心他人。”

也有网民这样反思:“都说腐败不好,问题是我们总认为别人腐败而我们自己的议员不腐败。议会的民意指数创历史最低,却以历史高票当选:我们遇到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有网民则认为:“中国在惩治严重官僚主义、贪图享乐和慵懒官员,希望美国政府在倾听。”

(来源:中国网 编辑:柳洪杰)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沈阳画13层假大楼 中欧风格结合“安装”“照明灯”
中国日报漫画:解救 英国巨兔重达6公斤身长近1米 身材秒杀宠物狗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