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给伊拉克提供导弹 无人机明年送达

2013-12-28 08: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官员12月26日表示,美国已经向伊拉克运送了一批导弹,将来还会继续提供无人机和战斗机,提高伊拉克军队作战能力,应对基地组织。

美国官员表示,上个星期已经向伊拉克运送了大约75枚地狱火地对空导弹,数量超出预期;2014年还会把10架“扫描鹰”无人机送往伊拉克。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我们和伊拉克按照标准签下了对外军事订单,近期运送了一批地狱火导弹,将来还会提供扫描鹰。这有助于加强伊拉克应对威胁的作战能力。”

另外,美军还计划向伊拉克运送F-16战斗机,其中18架将于2014年送达,整批订单将于2年内全部到货。

和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分子近日加强军事行动,伊拉克总理马利基领导的什叶派政府面临挑战。马利基11月访问华盛顿期间曾呼吁美国向伊拉克军队提供更多武器,以打击偏远地区的武装分子。美国2011年底结束伊拉克战争后拒绝再向伊拉克派遣美军士兵,但愿意提供武器。联合国估计,2013年伊拉克境内的袭击事件已经导致8000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伊拉克 美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