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中共反腐成果获美国网民赞赏

2013-12-31 11: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据路透社记者本·布兰查德报道,中共中央纪委12月2日在其网站上说,在过去一年里,约有2万名各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而受到行政或党内纪律处分。其中,5600多起涉及违规使用公车,900多起涉及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

  美国微软MSN网站12月2日报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年末就任党的领导人时就发出打击上述歪风的指示,以消除公众对铺张浪费、特别是对官员利用职权非法敛财的愤怒。他要求缩短会议,不搞排场,不作冗长空洞的讲话,其目的是摈除繁文缛节,使国家机构更高效、更少腐败。他还说,腐败泛滥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反腐败既要打“老虎”,又要打“苍蝇”。

  路透社的报道当日引发网民评论43条,网民调查中支持票共有114票。从发帖的内容和支持的票数可以看出,其中大多数对中国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对美国的现状进行反思(赞赏和反思的帖子共30个,占69.8%;支持票90票,占78.9%),纯属成见的帖子很少(仅7个帖子,占16.3%;支持15票,占13.2%),且受到跟帖反对。

  表示赞赏同时反思美国的网民的代表性言论有:“美国政府只会指责中国,其实他们真的应该从中国学些东西。美国广播公司上周的一条新闻摆明了现在的国会是美国历史上最无能的国会。”“我们需要一个习近平主席。如果中国人嘲笑我们的犯罪政府大量浪费、欺诈、利用职权和腐败,那一点不奇怪。”“我们的富人只在乎自己有更多的钱。他们不爱国,不关心他人。共产党被认为比资本家好是对的。”“我们美国人怎样才能也有个‘中纪委’呢?看起来这个主意了不起。”“奥巴马为什么不这样做?”“中国在惩治严重官僚主义、贪图享乐和慵懒官员,希望美国政府的笨蛋们在倾听。”“现在,我们宁愿相信,如果习近平掌管了美国国税局,美国就能每年省下几十亿美元,我们工人也就有了工作。”“我看中国是动真格的。至于美国国会,如果要流放他们一些人,人们将百分百地同意。”“奥巴马不这样做是因为最富有的10个国会议员有7个在民主党,奥巴马政府政绩一周比一周差,他不敢得罪他的后台。”“这是一个负责任政府的良好开端。”“报道可信。他们处决过腐败官员,看来并不像有人说的‘装样子’那么简单。”

  反思美国的代表性言论:“都说腐败不好,问题是我们总认为别人腐败而我们自己的代表不腐败。国会的民意支持率创历史最低,我们遇到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从2009年到现在,白宫开音乐会就12次了,还不够吗?”“如果南希·佩洛西是民主党的脸面,灭亡也就是一两代的事了。”

  有成见但反思美国的代表性言论:“我们不需要学习中国,……但我们的确需要减少政府中的欺诈和浪费,不要等到走得过远而受到惩罚。”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网民 美媒 美国政府 美国广播公司 美国国会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