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高官谎称是FBI卧底 每周翘班1天坚持20年

2013-12-27 09:43 来源:现代快报

   

美国高官谎称是FBI卧底 每周翘班1天坚持20年
美国环保署专家约翰·比尔谎称自己要给中情局做卧底,潜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环保署专家约翰·比尔谎称自己要给中情局做卧底,潜入巴基斯坦打击塔利班。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比尔每周都有一天不上班去“当卧底”,关键是,他的老板相信了他。随后,他以各种名目骗取了将近90万美元的钱财。东窗事发后,比尔近日被判处32个月的有期徒刑。9月,比尔已答应赔环保署88.6万美元,此外再加罚50.7万美元。

  奇葩理由:我是FBI特工

  每周他都有一天不上班,去做“中情局交代的任务”

  现年64岁的比尔很早就进入美国环保署工作。由于表现出众,比尔曾经获得过总统勋章。在环保署内,比尔也备受赏识和重用,一路升迁至空气和辐射办公室主管清洁空气问题的高级政策顾问。

  比尔是环保署薪水最高的官员之一,年薪最高时达到16.4万美元,然而他却不甘于这种平淡的生活,想要过得“更舒适和刺激一些”。1994年,比尔对上司称自己是中央情报局的特工,他需要利用一些工作时间从事中情局交付的研究工作。而他的上司居然相信了。

  几年下来,没有人对比尔的“特工”身份产生怀疑。比尔行事也更趋大胆,从2000年开始,他每周只在环保署上4天班,剩余一天则不知去向。比尔还煞有其事地在办公室的电子日历上标注这一天是去执行中情局的“秘密任务”。

  事后调查表明,这些“秘密任务”纯属子虚乌有。调查人员查对比尔的手机 通讯记录后发现,当他声称在巴基斯坦或其他地方从事“研究”时,他其实正躲在马萨诸塞州的度假屋中逍遥快活。

  比尔堂而皇之的“旷工”行为一直持续到2008年,环保署并未因此扣除他的任何工资。调查表明,比尔行骗期间总计“旷工”时间达到2年半之久,他以此变相侵吞了纳税人35万美元的钱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