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白手起家富翁跳楼自杀 或因不堪忍受中风折磨

2013-12-26 11: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白手起家富翁跳楼自杀 或因不堪忍受中风折磨
 
资料图:前华尔街对冲基金创办人罗伯特•威尔森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前华尔街对冲基金创办人罗伯特•威尔森12月23日在曼哈顿中央公园西边的公寓大楼纵身一跃,结束了自己86岁的生命。威尔森生前热衷慈善,已捐款数亿美元。

威尔森的朋友维斯库西表示:“他几个月前遭受中风折磨。他常说不想受苦,时候一到,他就准备走。”他一直计划把财富全部捐出,最近还说:“还剩下大约1亿美元。”

威尔森一生抒写的是一段白手起家,变身亿万富翁的励志故事。来自底特律的他在开办公司时,初始投资金仅1.5万美元,最终成为华尔街对冲基金巨头。据2000年出版的《商业周刊》估计,威尔森身家达8亿美元。

生前曾分别向世界文化遗产基金、自然保育协会、美国环保协会、野生生物保护学会各捐赠1亿美元。世界文化遗产基金的主席伯纳姆曾盛赞威尔森:“他是我见过的最信守承诺的人。”

膝下无子女的威尔森曾有过一段35年的婚姻,但最后以离婚收场。威尔森有一个哥哥,现年88岁。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