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东

叙利亚两天数百平民遭绑架 美军方称随时可赴叙作战

中国日报网liushidong 2013-02-18 08:53: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循环性报复绑架案频发

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6日表示,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农村地区,48小时内最多有超过300人被绑架,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

据人权观察组织介绍,这些绑架案与教派冲突有关,14日发生的一起公交绑架案是这一系列案件的导火索。

14日,在伊德利卜省,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拦截了一辆满载什叶派平民的公交车,并绑架了车上所有乘客。不久后,作为报复,什叶派的武装人员劫持了附近一个逊尼派村庄的数名村民。逊尼派一方随后又绑架了什叶派村民以示报复,如此循环往复,绑架案受害人数不断飙升。

当地村民称,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矛盾存在已久,内战爆发后当地也曾发生过“互绑”事件,但绑架妇女和儿童还是很罕见的。

分析人士认为,平民绑架案频发,一方面凸显了叙利亚国内安全形势的严峻,另一方面则显示出随着内战持续升级,各派民众之间的裂痕也愈发严重。

 
深圳海关5天查获近2000台iPhone 6 郑州西三环半年坍塌15次 市民期盼“路坚强”
逃离“伊斯兰国” 叙利亚难民在路上 俄罗斯美女奔驰座驾镶一百万颗水晶
王菲登上ELLE十月刊封面 女王气质尽显 倪妮化身美丽新娘 清纯妩媚交织变换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