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控制叙最大水电站与大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7 17:14:53
分享

据外电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16日加紧了在该国北部的攻势,对阿勒颇机场和两座空军基地发起猛攻。政府军方面进行了抵抗,与反对派激烈交战。

在阿勒颇东部,为阻止反对派武装对一座空军基地的进攻,政府军出动了战机进行打击。

反对派对阿勒颇国际机场的进攻自12日起就已展开,并成功控制了其中的一个军事基地,缴获十余架空军教练机。出于安全考虑,阿勒颇国际机场已经连续数周无法起降任何民用航班。同样在北部,“叙利亚自由军”还控制了全国最大的水电站与大坝。

在戈兰高地,反对派16日还一度夺取一座宪兵检查站,但政府军随后展开反攻,对该地区进行了轰炸,迫使反对派撤退。

与此同时,叙利亚西北部地区成为“安全真空”,48小时内有超过300人遭到绑架,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报道称,当地什叶和逊尼两派互相绑架对方的村民,引发循环性的报复行动。

根据观察组织的数据,叙利亚16日有84人在各地的暴力事件中死亡,其中既包括士兵、反对派武装人员和平民。

根据联合国近日发布的一项报告,叙利亚巴沙尔政府已失去了对广大农村的控制,而且持续23个月的内战已造成了至少9万人死亡。

分析称,叙利亚对抗双方都想通过军事上的胜利来掌控大局,无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14日在开罗召开12名核心领导层全体会议,核心成员瓦立德?巴尼会后宣布,“全国联盟”不会与巴沙尔及其核心成员进行谈判。巴尼说:“我们愿意与任何致力于推翻巴沙尔政权的政府官员对话,但巴沙尔和他的亲信不能成为谈判对象,我们绝不会视巴沙尔政权的任何官员为谈判代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