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常务副外长米格达德今日访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4 16:31:18
分享

外交部4日发布消息称,应外交部邀请,叙利亚常务副外长费萨尔?米格达德将于2月4日至7日访华。

访问期间,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副部长翟隽将分别与米格达德会见、会谈。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称这是中方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所作努力的一部分。

当前,叙利亚局势复杂而危险,甚至存在失控的可能性。近日,以色列战机空袭叙境内一科研中心,紧张局势骤然升级,危机“外溢效应”进一步加剧,引发国际社会不安。

据新华社报道,2日,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德国慕尼黑分别会晤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穆瓦兹?哈提卜、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和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希米。分析称,这意味着为结束叙利亚内战的新一轮国际努力启动。只是,美国和俄罗斯的立场没有松动,美方坚持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俄方继续反对军事干预。

(中国日报社记者 刘叶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