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谴责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空袭目标存在争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14:02:03
分享

多方谴责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空袭目标存在争议

一名以色列士兵在以色列和叙利亚边境站岗。

据美国媒体报道,1月31日,叙利亚、伊朗、俄罗斯和联合国多方谴责以色列空袭叙利亚。

叙利亚外交部长当天召见联合国官员,就该国遭到以色列空袭一事正式提起控诉。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如果消息确凿,我们要面对的就是一场侵犯他国领土的事件。无论出于什么动机,以色列的空袭都严重违反联合国宪章,是不正当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31日发表声明,表示“严重关注”空袭事件。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警告说,以色列的空袭将带来“严重后果”。阿卜杜拉希扬上周曾表示,以色列如果进攻叙利亚,就等于进攻伊朗。

叙利亚军方在1月30日和31日两次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空袭了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一处国防研究设施,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

有美国官员否认以色列攻击了叙利亚的研究设施,表示以军战机击中的是一支地对空导弹的护送队。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称,一支叙利亚护送队正在将一些来自俄罗斯的地对空导弹部件运送给黎巴嫩的真主党,结果遭到以军空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