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利亚招募500名女兵组建“国防雌狮”部队

2013-01-25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叙利亚招募500名女兵组建“国防雌狮”部队
这支由女兵组成的全新准军事部队代号为“国防雌狮”。
叙利亚招募500名女兵组建“国防雌狮”部队
叙利亚女兵正在检查出租车司机的证件及后备箱。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日前招募组建了一支女子部队,以填补男兵伤亡和叛逃造成的空缺,并完成保护检查站及执行安检的任务。这支代号为“国防雌狮”的准军事部队共有500名女兵,目前正在霍姆斯市(Homs)的新兵营受训。这支女兵部队是此前叙利亚“万人强大国防力量”的一部分,也是阿萨德反叛乱战略的重要组成,更是其计划重掌国家各城市控制权的孤注一掷。

这些女子全部身着军服、手持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主要负责霍姆斯市一些拥护政府统治地区的安保工作,同时对蒙面女性进行安全检查。近日被传到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霍姆斯市一个检查站内至少有10名安保女兵。

叙利亚革命委员会发言人阿布·拉米对此表示震惊,同时他也批评,当前形势下,攻击携带武器的人是合法行为,阿萨德组建这支女子部队的原因很可能是为了迫使反对派杀女人,然后再以此为噱头向全世界宣传。当地居民也对这支女子部队感到不安,“她们就像凶残的食肉动物,对待路过的女性就如同对待奴隶或者集中营中的犹太人。”一位当地人还声称,自己亲眼看到巡逻的女兵强迫一名老妇摘下头巾,并把她推倒在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