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架载28人飞机已从叙利亚撤侨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15:15:29
分享

据俄新社23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表示,一架载有28名在叙利亚俄罗斯人的飞机已经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起飞前往莫斯科。

22日,俄罗斯派出了飞机雅克-42和伊尔-76前往黎巴嫩,以便接回大约80名在叙俄罗斯人。这两架飞机的总运力为100人。

俄紧急情况部一位发言人表示,第一架飞机雅克-42已经从贝鲁特机场起飞,机上载有28名妇女和儿童。

该机预计将降落在莫斯科“达莫杰达沃”国际机场,俄医疗人员和移民官员检将在此机场对机上人员进行检查。

据俄罗斯驻叙利亚使馆透露,此次希望离开叙利亚的俄罗斯公民共有81人。

一周前,俄罗斯紧急关闭了其驻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勒颇的领馆。俄罗斯在叙首都大马士革的使馆仍在运行,但是俄外交部周二表示,俄可能会将缩减该使馆人员。

据联合国估计,从2011年3月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爆发冲突以来,至少有6万人丧生,60万人逃离该国。

(中国日报 赵盛楠)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