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难定是否军事干预叙利亚 担心导致更多暴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1:13:26
分享

奥巴马难定是否军事干预叙利亚 担心导致更多暴力

奥巴马发表讲话(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表示,他在美国是否应该军事干预叙利亚内战的问题上难以作出决定。

1月27日公布的采访内容显示,奥巴马说:“在叙利亚这样的局面里,我不得不问:我们能够对局势有什么影响吗?”他指出,一方面要考虑美国军事干涉叙利亚的好处,另一方面要保证五角大楼在阿富汗的作战能力,需要在两者之间实现平衡。

奥巴马表示:“(美军干预)会导致更多的暴力,甚至导致使用化学武器吗?在后阿萨德时代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最好的方案是什么?有数万人死在叙利亚,也有数万人死在刚果,我又该怎样进行权衡呢?”

日前,多国领导人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希望美国更多参与到地缘政治局势中,包括叙利亚和马里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