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下周开始正式推动移民政策改革

2013-01-26 09:39 来源:新华网

奥巴马下周开始正式推动移民政策改革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演说(资料图片)

白宫1月25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29日前往拉斯韦加斯举行活动,正式开始推动移民政策改革。

白宫在奥巴马及部分高级官员当天上午与国会拉美裔党团成员就移民政策改革问题会晤后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在会晤中重申,移民政策改革应是立法重点,不容延误,他本人将继续在移民政策改革议题上担当主要推动者,并在29日拉斯韦加斯之行中大力推进改善现有移民体系的努力。

白宫还在声明中说,奥巴马和国会拉美裔党团成员就部分改革举措达成共识,一致认为移民政策改革方案应涉及部分非法移民获得公民身份的程序问题。

当天参加会晤的众议院民主党党团主席泽维尔·贝塞拉发表声明说,奥巴马在会晤中强调推动全面移民政策改革刻不容缓,表达出改变移民体系长期以来问题重重的决心。

奥巴马在2012年谋求连任的总统竞选中一直承诺将推行移民政策改革。他在自己首个任期内并未推动从立法层面改革现有移民政策,但在去年竞选白热化阶段通过行政手段暂缓遣返部分年轻非法移民。在此前两度总统竞选中,拉美裔选民均成为支持奥巴马的重要票仓,而移民政策改革问题是他们最关注的议题之一。

非法移民问题一直是美国社会热点问题,成因复杂,牵涉面广。据估计,美国现有超过1000万非法移民,大部分来自墨西哥等拉美国家,如何有效解决非法移民问题困扰美国各届政府已久。随着族群规模不断扩大,拉美裔选民对选情的影响力也令两大政党不得不对移民问题高度重视。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