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习近平:望如期实现中国-东盟贸易额5000亿美元目标

国际在线专稿蔡靖骉 李蔚 2012-09-21 16:4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1日在广西南宁表示,希望中国同东盟继续落实和完善自贸区各项协议,到2015年如期实现双方贸易额达到5000亿美元的目标。

当天上午,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暨2012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在南宁开幕。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深度合作、共同实现持续发展》的致辞。

习近平说,涵盖19亿人口的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不到3年,为深化以东盟为中心的区域一体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要大力度提升自贸区建设水平,以今年开展的中国—东盟科技合作年为契机,加强自贸区框架下的经济技术合作,促进政策宣传和能力建设,提高优惠政策利用率。继续深化产业合作,优化区域资源配置。秉持开放包容、平等互利原则,扩大自贸区覆盖范围。

习近平还建议,中国和东盟要更大力度深化双向投资合作,更大力度推进互联互通建设,更大力度促进社会人文交流。

(来源:国际在线 蔡靖骉李蔚 编辑:王琦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