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半岛局势敏感复杂,中方要求各方停止一切刺激性言行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0 18:25:10

中国日报北京3月10日电(记者 王旭 郑晨)3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向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并宣布将彻底清算韩方在朝资产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对相关局势严重关切。我们要求各方停止一切刺激性言行,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有记者问:据报道,朝鲜今天凌晨向东部海域发射了2枚短程弹道导弹,并宣布将彻底清算韩方在朝资产。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当前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日前,美韩开始在韩国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朝方不断作出激烈反应,中方对相关局势严重关切。我们要求各方停止一切刺激性言行,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维护半岛和平稳定,这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