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菲•玛索与中法各界优秀女性共庆“妇女节”

作者:庹燕南 唐书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0 21:13:44

苏菲•玛索与中法各界优秀女性共庆“妇女节”

中国日报巴黎3月10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 当地时间3月8日,由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办的“特别女士午宴”在巴黎举行,中法各界女性精英代表齐聚一堂共度节日。被誉为法国男人“永远挚爱”的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也应邀出席活动。

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席哈洛德•帕里索在致辞中表示,女性在中法的历史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法国有最著名的女性圣女贞德;而在中国,也有同样知名的女性花木兰。女性在社会发展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中国,20%的国企和45%的私企由女性领导,全国人大女性代表占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一;而法国,是世界最早实现政府男女人数平等的国家之一,政府半数部长为女性,去年法国15%的数字初创公司由女性创立。

苏菲•玛索当日被授予了“2016年度女性”奖,以嘉奖其在反对性别歧视、促进女性与男性获得同样工作权利等方面所做的贡献。苏菲•玛索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女性的自豪。另外,她强调,虽然女性地位有所改善,但不应忘记世界上仍有许多女性的社会地位受到忽视,我们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最后,她表达了对于自己母亲的敬爱之情。

之后,中法艺术家的沙画展示和舞龙舞狮秀,将午宴推向了高潮。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