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大嘴”特朗普的法官姐姐:神秘低调 谨言慎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0 09:54:46

揭秘“大嘴”特朗普的法官姐姐:神秘低调 谨言慎行

2008年,特朗普(右)和姐姐巴里一起回到苏格兰寻根。(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严玉洁)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势头正健,已经在22州的初选中拿下14州。事实上,特朗普家族能人辈出,他的姐姐玛丽安娜·特朗普·巴里就是一名受人尊敬的联邦法官。据《华盛顿邮报》3月8日报道,巴里性格里有很多方面都与特朗普截然相反,特朗普的生活是一档真人秀,而巴里却是异常低调。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日前称巴里是一个“激进的支持堕胎的极端分子”,此言论将巴里推上了风口浪尖。实际上,克鲁兹唯一可以用来支持这一言论的,是巴里2000年主张推翻新泽西州“半生产堕胎”禁令。她认为这项法律过于宽泛、含糊,可以理解为几乎禁止在任何阶段堕胎。

那么这位现年78岁高龄的法官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她和弟弟特朗普又有什么不同之处呢?

特朗普的公开演讲一向是随心所欲,他多次在公开场合炮轰党内竞争对手克鲁兹、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等人。而巴里则言辞谨慎、深思熟虑、透露着智慧,正如她2011年在费尔菲尔德大学毕业典礼上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她不会口出狂言,不会夸耀自己作为检察官和法官在事业上的成就,她没有提到“胜利”,而是说到了恐惧和失败,以及自己是如何去克服它们的。

特朗普痴迷于自己作为一名商人的成功,巴里却对成功有不同的见解。她告诉费尔菲尔德大学的学生们:“当我提到成功时,我不仅仅是说职业上的成功。成功可以像获得一种温暖的感觉那样简单,比如你看到一个陌生人并觉得他很孤单,就冲他笑一笑,这位陌生人也向你回以微笑。成功也可以是把一个孩子带到这个世界,将其抚养成一个好男人或好女人。”

对特朗普而言,承认害怕是软弱的表现;对于巴里,则是实力的标志。“我是我们家第一个去读大学的。我特别想家,很害怕,那一年我做得不好。但是我毕业了,然后成了一位全职妈妈。在当上母亲13年后,我去读了法学院。我从法学院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有63名美国律师的办公室,作为两名女性助理律师之一。我是第一个在全是男法官的法庭上做刑事工作的女性。害怕吗?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是如此。”

不过,巴里和特朗普也有共同点,他们一样的坚韧、辛辣。2003年在一起敲诈勒索案的上诉审理中,当费城黑帮老大约瑟夫·梅利诺的辩护律师试图挑战一名控方证人时,她指出这名律师所做的“没有任何意义”。1991年,一名糖果大亨被控殴打和纵火烧竞争对手,巴里作为主审法官将其判处34年监禁。她还直截了当斥其为“暴徒”。

巴里目前是美国联邦第三巡回上诉法院的女法官。1983年,时任美国总统里根提名她为联邦地区法官。1999年,时任总统克林顿提名她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法官。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