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出席亚洲合作对话会第十四次外长会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10 19:19:09

中国日报3月10日曼谷电 (记者 赵艳蓉)3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代表王毅外长出席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洲合作对话会(ACD)第14次外长会。

刘振民在会上表示,ACD是目前唯一面向全亚洲的官方对话与合作机制,旨在促进泛亚交流与合作。ACD成立14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增进亚洲各国间了解、合作与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ACD合作与对话进程,支持全面加强ACD机制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ACD务实合作,更好服务于亚洲地区发展和一体化进程。

今天,尼泊尔也正式成为ACD的第34个成员国。刘振民表示中方欢迎尼泊尔的加入。

在开幕式上,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并致辞。泰国、孟加拉国、吉尔吉斯斯坦、马来西亚、阿联酋等34 国外长或外长代表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ACD机制建设、重点领域合作和愿景规划等议题,通过了主席声明并决定将成果文件《亚洲合作对话:前行之路》提交ACD第二届领导人会议审议。

(编辑:孙若男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