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问古巴在即 古官方媒体刊发社论措辞强硬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10 11:18:49

奥巴马访问古巴在即 古官方媒体刊发社论措辞强硬

2015年4月11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美国总统奥巴马(右)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第七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会晤时握手。(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古巴官方媒体9日刊发社论称,欢迎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晚些时候来访,但古巴政府不会改变其政策以换取与美国关系正常化。

古巴《格拉玛报》等官方媒体8日刊文指出,古巴要求美国停止插手该国内政,奥巴马可以在改变美国政策方面做得更多。不过文章也承认,奥巴马已经采取了一些积极措施。

该社论明确表示,古巴仍然对美国有诸多不满,首先就是全面贸易禁运。奥巴马此前曾敦促美国国会解除对古巴的贸易禁运,却遭到国会里共和党领导人的阻拦。古巴当局还反对美国支持该国持不同政见者,“(美国)应该放弃用纳税人的钱来捏造(古巴)内部的政治反对派”。

社论进一步指出,古巴致力于打造与美国的新型关系,但不会放弃任何原则,也不能在国防上做出一点让步。

奥巴马将于3月20日至22日出访古巴,他将是自1959年古巴革命以来首位到访的美国总统。15个月前,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宣布,结束两国持续50多年的敌对状态,让双方关系正常化。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