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非洲

“拉登司机”疑为美大使遇袭主谋 关塔那摩囚禁6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拉登司机”疑为美大使遇袭主谋 关塔那摩囚禁6年
 
苏富扬•本•古穆(Sufyan Ben Qumu)被疑为是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遭袭事件的主谋

据美国9月19日披露,一个名叫苏富扬•本•古穆(Sufyan Ben Qumu)的前基地组织成员可能是袭击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的主谋。有报道称古穆为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当过司机,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6年。

古穆现年53岁,曾在利比亚军队服役,当过坦克手,也坐过监狱,逃走后辗转苏丹、巴基斯坦和阿富汗。有媒体报道说,古穆在苏丹期间曾是本•拉登的司机,他本人则否认这一说法。古穆在阿富汗也曾为基地组织工作。

阿富汗战争开始后不久,古穆在巴基斯坦被捕,此后6年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2007年,美国把古穆移交给利比亚卡扎菲政府,继续关押。2010年,卡扎菲为庆祝自己执政41年,将包括古穆在内的38名囚犯释放。

9月19日,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马特•奥尔森在参议院听证会上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和另外几人在领事馆遭“恐怖袭击”过程中遇害,这是美国白宫方面首次将这次袭击与恐怖主义联系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2015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榜单近日发布,小米、美团点评、滴滴快的等40家中关村企业入选。中关村独角兽企业数量仅次于美国硅谷,成为全球独角兽数量排名第二的地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