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女儿:父亲逃亡期间曾两度潜入美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3-05 17:46:34

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女儿:父亲逃亡期间曾两度潜入美国
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右)和女儿奥尔蒂斯(左)。(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5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4日报道,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的女儿透露,他在逃亡期间曾两度潜入美国。

39岁的罗莎•伊塞拉•古斯曼•奥尔蒂斯(Rosa Isela Guzman Ortiz)现在生活在美国加州。她说父亲曾于2015年底越境来美国看望亲戚,并参观她家。她所住的房子有5间卧室,是古斯曼为她和她4个孩子买的。

奥尔蒂斯没有透露古斯曼是如何进入美国境内的、又是从哪里入境的。她只表示自己也向父亲问过同样的问题。她称,古斯曼经营锡那罗亚州贩毒集团离不开当地腐败官员的帮助,还声称有墨西哥高官接受了古斯曼的捐赠。

“我父亲不是罪犯,政府才是有罪的。我只知道,我父亲让他的律师送一些支票助力(一名政客)的竞选。”奥尔蒂斯对英国《卫报》表示。奥尔蒂斯称,他们家人正在考虑公开相关人员的姓名。

奥尔蒂斯说,父亲本已计划好将锡那罗亚贩毒集团的控制权转给她同父异母的兄弟伊万•阿尔基瓦尔多(Ivan Archivaldo),但由于集团同伙伊斯梅尔•桑巴达(Ismael Zambada)和墨西哥政府的原因,交接未能成功。她指责墨西哥政府破坏了保护古斯曼的协议。

“我父亲的逃狱是一次协议。他们没有遵守协议,现在他们抓住了他,称他是罪犯、杀手。但在为自己的竞选活动伸手要钱的时候他们可不这么说。他们是伪君子,”奥尔蒂斯说。

《卫报》指出,奥尔蒂斯并非古斯曼家庭唯一接触媒体的成员,这个家族正努力呈现他的说法,或许也是借此向墨西哥当局施加压力。

2015年7月,古斯曼在监狱里挖了一条地道成功逃脱,随后墨西哥和美国展开了大搜捕,并于今年1月成功抓住了他。本周早些时候,古兹曼让律师不要再力争让他不被引渡到美国,因为他在墨西哥监狱备受折磨,每隔4个小时就被叫醒一次。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