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枭牢狱生活曝光:每隔两小时被弄醒 千个摄像头伺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8 20:16:00

墨西哥毒枭牢狱生活曝光:每隔两小时被弄醒 千个摄像头伺候

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兹曼锒铛入狱。(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7日报道,墨西哥大毒枭华金·古兹曼锒铛入狱,诉苦说在狱中睡不好觉,抱怨遭受狱卒“身体和精神上的折磨”。鉴于古兹曼曾经越狱,当局打算在监狱里添置1000个摄像头。

  古兹曼绰号“矮子”,目前被关押在墨西哥中部地区的一处最高安全级别监狱中。古兹曼可能会因为走私贩卖毒品罪而被引渡到美国。古兹曼通过律师巴迪略表示:“他们(狱卒)正在把我变成一具僵尸。他们不让我睡觉,我现在就想希望他们让我睡觉,别的什么也不要。”

  巴迪略接受采访时表示,狱卒每隔2个小时就把古兹曼弄醒一次,简直就是“残酷的虐待”。

  2015年7月,古兹曼曾利用监狱的监控盲点,在狱中打通了一条长约1.93公里的地道,越狱而出。2016年1月,古兹曼再度被捕,锒铛入狱。

  古兹曼所在的这座监狱加强了监控措施,添置了400个新的摄像头,并且打算在此基础之上,在4月之前再加装600个——共计1000个——摄像头。不止如此,监狱中还配备了感应装置、警犬、以及金属探测仪等,监控古兹曼的一举一动。

  墨西哥官员表示,他们最关心的是,确保古兹曼在被引渡到美国之前,不会再次越狱。此前有报道称,古兹曼觉得墨西哥最高安全级别的监狱条件恶劣,“冻得要死”,担心自己会一命呜呼;相比之下,美国的监狱条件更好。古兹曼表示,自己愿意被引渡到美国,而且只要美国不判处他死刑,他就愿意在美国承认有罪。

  古兹曼的另一名律师罗德里格斯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担心古兹曼的生命安全。罗德里格斯说:“任何人遇到这种低温——这种极度的寒冷——他们都会患上重病。我们准备做引渡工作,希望他(古兹曼)不会以下跪求饶的姿态进入美国。”

  不过,古兹曼最终是否会引渡到美国,目前还不得而知。罗德里格斯表示,古兹曼还说过:“我们得谈谈(引渡的事),但是我希望按照墨西哥法律接受审判。”(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