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美国向利比亚调派50名海军陆战队

中新社德永健 2012-09-13 15:15: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家媒体同时证实,在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9·11当天遇袭身亡后,美国正向利比亚调派约50名海军陆战队员,以加强保护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的领事馆。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援引国防部知情官员的话称,一支由约50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的“反恐安全部队”正从位于西班牙罗塔的美国海军基地赶往班加西。美联社等其它媒体同时证实了这一消息。

过往资料显示,美国反恐安全部队(Fleet Anti-Terrorism Security Teams,俗称FAST)隶属美国海军陆战队,主要职责系对美国面临的恐怖威胁做出快速反应,并增援保护美国驻外使领馆。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数百名武装分子及平民冲入美国驻利比亚班加西的领事馆,抗议美国在“9·11”纪念日放映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在双方交火中,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及其他三名外交人员丧生。

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对这起“令人发指”的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他同时指示美国政府提供一切必要资源,向美国驻利比亚外交人员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加强美国驻全球外交机构的安保工作。

“9·11”纪念日当天,一部由美国基督教极端教徒和埃及科普特侨民参与制作、涉嫌丑化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电影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上映,消息传到阿拉伯世界后引发强烈不满。目前除美国驻利比亚领事馆遇袭,美国驻埃及大使馆门前也发生反美抗议,其中一些抗议者爬上使馆围墙,降下并撕毁了美国国旗。

(来源:中新社 编辑:小唐 )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众怒 入侵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好奇的人们蜂拥般地涌向海滩目睹这些庞然大物。有的还拿起手机自拍。正在海洋生物学家对斯凯格内斯一头抹香鲸进行检验时,尸体由于积累过多甲烷气体竟然发生了爆炸!一夜之间,斯凯格内斯的抹香鲸尸体上竟然被画满涂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