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事件”余波未平 希拉里遭穷追猛打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7 17:01:17

“电邮事件”余波未平 希拉里遭穷追猛打
2月1日晚,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首场预选在艾奥瓦州落下帷幕,民主党内一直领跑的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仅以微弱优势战胜伯尼·桑德斯,艰难拿下首战。(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7日电(信莲)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电邮事件”余波未平。据美国《国会山报》网站2月26日报道,有资深法律界人士表示,将会追查到底,要得到希拉里所有的电子邮件。

美国保守派法律观察机构“司法观察”的主席汤姆·菲顿表示,希拉里自称从私人电邮服务器上删除的大约3万封电子邮件最终都会被政府审查,其中不少电邮还会被公之于众。菲顿说:“它们到最后都要接受审查,克林顿女士反对也没有用。”

希拉里在担任美国国务卿期间,曾用私人电子邮箱和私人服务器收发电子邮件,处理公务;此举被指违反美国政府规定。事件曝光后,希拉里表示,已经删除了大约3万封电子邮件,因为这些电邮涉及瑜伽练习和家庭旅游之类的私事。除此之外,希拉里已经把剩下的大约5.5万页有关公务的电邮内容上交给了美国政府。有批评人士认为,这些电邮究竟是公还是私,都只是希拉里的一面之词,值得怀疑。

菲顿认为,希拉里虽然说这3万封电邮“已被删除”,但它们有可能在她的律师或者相关科技公司手中。菲顿说:“我们相信它们还在。我们有很多问题要问,这就是其中之一。到头来,她系统里所有的记录都要依法接受审查,向大众公开。有些没上交,或许是因为这些确实是我们不能看的,因为它们是机密的、私人的,或者别的什么原因。”

近日,美国联邦法官埃米特·沙利文把矛头指向希拉里的多名高级助理,下令调查他们在电邮事件中扮演的角色。沙利文表示,此事涉及内阁级官员,关乎民众知情权。菲顿表示,希拉里仅仅上交了一半电邮,所以,在她全数上交电邮之前,相关法律程序就不会停止。

菲顿承认,针对希拉里的审查过程可能相当漫长,“这不是几个星期的事,而是几个月的事”。3月15日前,“司法观察”将提交初步审查计划,推进证据收集的进度。而正式的审查程序至少要等待一个月,但何时结束就很难说,有可能是今年夏天,也有可能是在大选落幕以后。

与此同时,希拉里转战南卡罗来纳州,继续为党内初选奋斗。据《今日美国报》报道,26日,希拉里在南卡投票前最后一次公开拉票,在活动中广泛谈及刑事司法改革、枪支管理、种族歧视等问题。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在南卡州保有至少20%的领先优势,遥遥领先伯尼·桑德斯,有望在南卡大获全胜。

(编辑:严玉洁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