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反对TPP协定 批评日政府促使日元贬值

来源:环球网
2016-02-25 09:51:3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4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作为民主党的美国总统大选候选人,明确表示反对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同时希拉里也批评日本政府为促进本国出口促使日元贬值,并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当选为执政党即民主党候选人,为筹备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希拉里曾向美国地方性报刊投稿。

  在投稿中,希拉里针对TPP明确表示:“不管怎样,对于贸易协定来说需要制定一个高标准。如果能创造就业、提高佣金、并促进安全保障的话自然会表示赞同,但正因为TPP无法满足这些需求而采取反对态度。”同时,投稿里还称,“像中国、日本,还有其他的亚洲国家意图通过货币贬值来达到让商品降价的目的”,批评日本政府为促进本国出口使日元贬值。对此希拉里表示若当选美国总统后将会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并称自己将与此种不正当行为进行抗争。不光是采取严密的监视,同时有必要设置关税等有效性措施。

  希拉里强调自己必将守住美国经济,并以此为自己拉选票,获取更多支持。(实习编译:袁航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