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大在野党确认合并组建新党 抗衡安倍政权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6 17:10:13

日本两大在野党确认合并组建新党 抗衡安倍政权

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右二)与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左二)今日举行会谈,签署确认两党合并文件。(图片来源:日本维新党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26日电(信莲)据日本共同网报道,日本民主党党首冈田克也与维新党党首松野赖久26日举行会谈,签署了确认“争取3月份组成新党”的文件,就两党合并正式达成协议。

民主党是日本第一大在野党,维新党是第二大在野党,两党的合并将有助于在野党势力的聚集,积蓄起对抗安倍政权的力量,以便在今年7月的参议院大选中,挫败安倍政权企图获得超过三分之二议席、实施修宪的计划。

根据两党26日达成的协议,两党为了实现合并将设立新党协议会,从下周开始具体协商党名和党的纲领,并在3月中旬举行新党成立大会。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