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反驳其经济政策失败论 呼吁海外对日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5 11:22:00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25日在东京举行的云集海外投资者的活动上致辞称,“安倍经济学已经失败的说法完全没有根据,现在才应该对日本投资”,呼吁积极对日投资。

  有观点认为,日本经济陷入负增长,金融市场震荡的背后是安倍经济学已走到尽头,安倍对此作出了反驳。此举目的是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开幕前消除投资者的担忧情绪。

安倍反驳其经济政策失败论 呼吁海外对日投资

  安倍强调,劳动市场改革是“安倍内阁未来3年最大的挑战”。他表示,力争实现消除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间差异的“同工同酬”,通过提升生产效率来实现可持续发展。

  有关安倍经济学,安倍以企业利润创新高、失业率下降、有效求人倍率上升等成果为例,称“日本经济的基础条件十分扎实”。

  此外安倍还表示,随着4月起电力零售全面自由化以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生效,建立在技术革新上的新市场将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