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

作者:吴怡瑶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2-27 20:48:39

王毅会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

2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上海出席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协定签署仪式前会见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高尔强)

中国日报上海2月27日电(记者 吴怡瑶)2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上海出席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协定签署仪式前会见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

王毅表示,近年来,金砖国家合作已成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作为金砖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中方期待银行支持金砖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打造一批立得住、行得远、有实效、影响大的项目,促进各国互联互通,推动国际产能合作。希望金砖银行成为专业、高效、透明、绿色的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促进全球经济治理的完善和改革。中方将做好金砖银行总部协定的落实工作,为银行开展业务提供全力支持,创造良好环境。

卡马特表示,金砖银行新开发银行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上海市政府对银行筹建的大力支持。新开发银行愿不负金砖五国政府和人民期待,早日投入运营,为推进金砖国家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繁荣和南南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