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凡蒂诺当选国际足联新主席 承诺帮助中国足球发展

来源:新华社
2016-02-27 10:42:55

因凡蒂诺当选国际足联新主席 承诺帮助中国足球发展

26日,欧洲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在于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经过两轮投票最终击败三名对手,当选新的国际足联主席。国际足联也正式进入“后布拉特”时代。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 摄

  新华社苏黎世2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 王子江)新当选的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苏黎世当地时间26日晚首次召开记者会,这位布拉特的继任者当晚透露国际足联新秘书长的人选不会来自欧洲,并承诺帮助中国足球未来发展。

在国际足联历史上,因凡蒂诺仅是当选的第9位主席,其首任任期将于2019年结束,最长任职时间将不超过12年。在被问及2020年国际足联将以何种形象示人时,因凡蒂诺表示,希望到2020年时国际足联、各成员协会采取切实措施促进全世界足球运动的大发展,希望草根足球学院扎根非洲,希望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足球水平得到提升。

事实上,因凡蒂诺在选举正式开始前15分钟的个人陈述环节,也提到了助推中国足球发展。他说:“现在中国正在大力发展足球,国际足联一定要参与进去,要尽力帮助他们。”

记者会后因凡蒂诺对中国记者表示,他此前曾多次到访中国视察足球项目,对中国政府与足协在足球运动发展上的投入印象深刻。

去年5月起暴发的国际足联贪腐丑闻,最终终结了布拉特与瓦尔克联手统治国际足联的时代。如今,新的主席已经产生,谁将担任国际足联秘书长这一角色也引发猜想,尤其是在主席选举第二轮投票环节中,首轮支持约旦王子阿里的27张选票几乎全部转投因凡蒂诺,一举为其战胜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奠定基础。

因凡蒂诺说:“我对国际足联秘书长的人选已经有一些想法,不过今天可能不是讨论这一问题的时机,国际足联主席有权提议新的秘书长人选,正如我此前在竞选规划中承诺的,如果我当选主席,新的国际足联秘书长就不会来自欧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