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大胜南卡州初选 强势挺进“超级星期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28 14:24:32

希拉里大胜南卡州初选 强势挺进“超级星期二”
2月27日,希拉里在南卡州的竞选活动上喜气洋洋。(路透社图)

在赢得内华达州初选之后,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又轻松赢得了南卡罗莱纳州的民主党初选,巩固了她作为民主党总统提名领跑者的地位,在关键的“超级星期二”投票之前给竞争对手伯尼·桑德斯重重一击。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初选结果公布,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以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来自佛蒙特州的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分析人士相信,希拉里此次获胜将为3月1日的重量级选战“超级星期二”增添胜势。

在南卡州99%的已统计选票中,希拉里获得73.5%的得票率,她唯一的竞争对手桑德斯仅得到26%的选票。这意味着投票给希拉里的选民人数比桑德斯多17.4万人。

在当晚的胜选演讲中,希拉里感谢桑德斯在选战中的精彩表现,她表示:“明天,这场选战将成为全国性的,我们将在每一个州为每一张选票展开竞争。”她鼓励美国人民继续对抗顽固的种族主义,同时对共和党竞选阵营的领跑者唐纳德•特朗普发出“不点名”批评,针对后者提出的“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的竞选口号,她说美国无需如此,因为“美国从未停止伟大”,“但美国需要重新团结起来,我们需要的不是筑起高墙、而是推倒壁垒”。

桑德斯27日也发表声明祝贺希拉里拿下南卡州,但他清楚表示“竞选才刚刚开始”。“我在新罕布什尔州获得绝对性胜利,她在南卡州大获全胜。现在,是时候看看‘超级星期二’了。”桑德斯称,他将在全美继续“草根政治革命”,“我们不会停下脚步”。

获胜关键:非洲裔选民

南卡州是美国南部腹地第一个举行初选的州。众多分析人士认为,希拉里在该州大获全胜的“关键因素”在于赢得了非洲裔选民的支持。当地出口民调显示,87%的非洲裔选民把票投给了希拉里。不过在白人选民中,六成支持桑德斯。

南卡罗莱纳州格林威尔的福尔曼大学的政治学教授吉姆·古斯说,希拉里在南卡的胜利非常值得关注,因为这表明,希拉里在少数族裔间的支持率还是很高的。他说:“这当然意味着,她巩固了她之前就有的支持,尤其是在非洲裔美国人中间,因为他们是这里初选选区选民的大多数。”

截至目前,民主党已经举行了4次初选。希拉里在艾奥瓦州险胜,后在新罕布什尔州被桑德斯击败。不过本周早些时候,她以5个百分点的优势赢得内华达州初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称,在南卡州初选中,希拉里“碾压”对手,是其表现“最为强劲”的一次。

3月1日,美国将迎来“超级星期二”,届时民主党将在11个州同时举行初选。民调显示,在即将于下周举行初选的许多个州,克林顿在支持率上显著领先。分析人士指出,在少数族裔选民的力撑下,希拉里赢得南卡州初选,这创造了强大的动能、助其强势挺进接下来的“超级星期二”选战,她可能会一路赢下去、一举拿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作者:谌融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