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汽车销量位居东盟第三

作者:张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3-08 17:36:42

菲律宾汽车销量位居东盟第三
东盟汽车联合会最新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份菲律宾汽车销量增长27.6%,而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均有所下降。 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

中国日报马尼拉3月8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星报》8日报道,今年1月份,东南亚汽车销量为236,930辆,下降3.5%,而菲律宾则逆势上涨。

最新的东盟汽车联合会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1月份菲律宾汽车销量增长27.6%,而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均有所下降。

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加坡是该地区汽车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销售量增长89.7%,其次是越南(35.8%)和菲律宾。

与此同时,文莱的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30.9%,该地区最大的两个汽车市场印度尼西亚和泰国分别下跌9.9%和13.2%。

在销量上,1月份,菲律宾在东盟汽车联合会7个成员国中,汽车销售量排名第四,售出23808台。

印尼售出84885辆,而泰国和马来西亚分别售出51821辆和44591辆。

在生产方面,菲律宾1月份共组装8826辆汽车,比去年同月的6470辆高出36.4个百分点。

除了菲律宾,东盟汽车联合会五个具有本地组装业务的成员国中,只有越南高于去年同期产量。

(编辑:高琳琳)